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通知( 1)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通知( 1)
作者: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
我们建议在现在的三五年内,对于从未参与过中国民主运动维权活动的中国公民,如果支持中国民主党的主张,可以以中国民主党的义工身份或有兴趣的中国公民帮助传播学习中国民主党的相关资料。虽然中国民主党主张公开活动,但是考虑到党员身份的风险性,我们建议初次参与者以义工身份、兴趣者或学习者身份为好。一旦被警方关注,你们可以说明自己的义工身份或中国民主党的兴趣、学习者,或按自己的情况退出或坚持成员身份,对于坚持中国民主党成员身份的,一定要事先与我们联系( cdposc@gmail.com ),以便我们及时向有关媒体、组织和国家反映你们的情况。鉴于国内情况的复杂性,你们可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往我们这儿寄。并说明自己的愿望,愿意公开的我们予以公开,否则,我们只将其存在于我们的数据库中。至于你们有些朋友经历过79 民主墙,89 民运或其他历史事件,在你们的同意下,我们会将你们的简历和照片公布在我们的网站,供他人阅读和了解。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通知( 1)

2006 年10 月21 日

鉴于我们收到中国大陆许多公民的来信,要求我们电子邮寄中国民主党成员学习资料和中国民主党章程。我们的答复是,中国民主党章程(草案)在 未来中国(www.ccdtr.org) 网站上有,其中也有一些相关资料。但是有些书本我们没有电子文本,我们也没有获得所有有关著者的授权,而且我们没有财力购买知识产权,所以我们现在无法满足你们的要求将学习资料电邮给你们。在此我们表示歉意。我们将在未来一年里与有关个人和单位联系,争取希望那时有好的消息,到时我们再电邮告诉你们或电邮给你们。另外,如果你们有好的学习材料,也可以推荐给我们,如果有十人以上推荐,且符合中国民主党章程原理,我们会讨论将其列入中国民主党成员学习资料。

在此,我们要特别说明的是,在中国大陆,参与组织中国民主党尚有很大的风险,在未来中国网站( www.ccdtr.org )上我们记录了我们知道的因参与组织中国民主党组党而被关押和判刑的中国公民(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中国民主党成员也被关押判刑)。我们希望对此有兴趣和意愿的中国公民有充分的了解。当然作为一般成员的风险性在有些省份因为历史原因而有所下降,也有一些因为过去参与中国民主党被判过刑而事实是中国民主党的公开成员。但对从未参加过的人员,风险性还是很高的,所以,对于有此愿望的国内朋友,希望你们多了解过往的历史,多与现在活跃的中国民主党成员联系了解情况。至于其他的省份,一定要在自己的城市首先找到五六个以上的有兴趣的朋友,互相有个关照。也可跟我们联系。 我们的能力非常有限,一旦警方抓捕你们,对你们判刑,在你们朋友特别是你们的家人告诉我们的前提下,我们会与你们联系并将你们的信息告诉给有关国际媒体,以及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相关政府机构,我们还会将其送交<< 人权观察>> 和<< 大赦国际>> 等,但是对于你们个人的际遇来说我们的作用相当有限。所以我们建议在现在的三五年内,对于从未参与过中国民主运动维权活动的中国公民,如果支持中国民主党的主张,可以以中国民主党的义工身份或有兴趣的中国公民帮助传播学习中国民主党的相关资料。虽然中国民主党主张公开活动,但是考虑到党员身份的风险性,我们建议初次参与者以义工身份、兴趣者或学习者身份为好。一旦被警方关注,你们可以说明自己的义工身份或中国民主党的兴趣、学习者,或按自己的情况退出或坚持成员身份,对于坚持中国民主党成员身份的,一定要事先与我们联系( cdposc@gmail.com ),以便我们及时向有关媒体、组织和国家反映你们的情况。鉴于国内情况的复杂性,你们可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往我们这儿寄。并说明自己的愿望,愿意公开的我们予以公开,否则,我们只将其存在于我们的数据库中。至于你们有些朋友经历过79 民主墙,89 民运或其他历史事件,在你们的同意下,我们会将你们的简历公布在我们的网站,供他人阅读和了解。

对于参加中国民主党的,我们将记入中国民主党的历史。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

98 筹组中国民主党的重要人物:

吴义龙(民主党行动"五原则");王培剑(法、人权法、法治); "刘军宁" (宪政民主);"林达" (如何学习美国);"刘文涛"(美国如何形成和奠基);"李泽民"(三"必须要")等

06 筹备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重要人物:

单称峰、高烨矩、林辉、徐光、陈树庆、吕耿松、王东海等(坚持中国民主党活动四原则, 坚持以中间阶层为主的方式,帮助弱势群体, 坚持扩大影响走法律维权路线, 坚持与中共党内开明派和民主派合作, 立足国内,立足民众,立足青年,民众的参与与支持非常重要,但中共党内民主派的话语权非常重要, 89 年这么多民众支持,但中共党内民主派话语权一旦失去,结果是不幸的。 非暴力转型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海外与大陆没有根基的极端的群体和个人的活动要少参与,做好中国民主党的品牌,促成现代中国的艰难的宪政民主转型任务。)

联系人:陈志伟,方笑凰,王有才

联系电邮: cdposc@gmail.com

中国宪政民主转型研究( www.ccdtr.org )提供

P.S.: "刘军宁"、"林达"、"刘文涛"他们本人并未参与中国民主党的发展工作,刘军宁是政治学学者,主要研究宪政民主等现代法律政治理论和实践;林达(据说是一对夫妇)先生,我们一直没有联系上,刘文涛先生主持编写"美国开国三杰",所以,我们用引号以表达中国民主党的精神内涵。有关中国民主党的相关法律责任与他们本人无关。当然我们希望他们能把他们的有关文章的电子版本免费赠送给我们,因为我们没有资金购买。我们是一批贫穷而艰辛的理想主义者。大多数成员是在监狱门槛的里外行走的人。"李泽民"是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他本人可能反对组党,他的有关三"必须要"原则: 1: (你们) 做任何事情"必须要"按法律来;2 :(你们)在关键时期"必须要"控制、克制;3 :(我们)浙江是"必须要"服从中央的。

中国民主党行动"五原则":现在中国民主党只有"四原则――公开、理性、非暴力(和平)、合法",开始时吴义龙提出五原则――公开、理性、非暴力、合法、和谐。为此相互之间有过激烈争论,后来达成初步共识认为即使在宪政民主制度下公民最终解决矛盾或利益冲突的方法是法庭诉讼,由法治原则决定,而不是通过和谐来达到,当然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和谐是一个好目标,但是,在中国现阶段尚没有宪政民主制度,公民的基本人权必须通过斗争和奉献牺牲才能得来,所以我们当时暂时搁置和谐原则。


注释:
中国民主党行动"五原则":现在中国民主党只有"四原则――公开、理性、非暴力(和平)、合法",开始时吴义龙提出五原则――公开、理性、非暴力、合法、和谐。为此相互之间有过激烈争论,后来达成初步共识认为即使在宪政民主制度下公民最终解决矛盾或利益冲突的方法是法庭诉讼,由法治原则决定,而不是通过和谐来达到,当然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和谐是一个好目标,但是,在中国现阶段尚没有宪政民主制度,公民的基本人权必须通过斗争和奉献牺牲才能得来,所以我们当时暂时搁置和谐原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