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沉痛悼念林牧先生逝世

沉痛悼念林牧先生逝世

林牧先生于2006年10月15日星期日在中国西安家中去世,享年79岁。

林牧先生在中国人权民运界和中共体制内的进步力量里面,都有举足
轻重的影响,可谓德高望重,万众瞩目。他早年曾经参加过民主同
盟,后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经几次被关押。他曾经担任过胡耀邦
做陕西省省委书记时的中共省委副秘书长和西北大学的党委书记等
职。在举世瞩目的89民主运动中,林牧先生为支持工人、市民、学生
的示威抗议活动,在北京公开发表了支持的文章而被中共整肃。而
后,林老数十次发起全国性的签名呼吁活动,为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和
社会正义奔走呼告。他还把自己的稿费拿出来,无私地捐献给了困难
的良心犯家属和经济上困难的朋友,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这样。林老
是以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尊敬。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
2006年10月15日星期日

林牧先生的一生:

林牧,1927年10月生,男,汉族,浙江义乌人。

1946年,入西北工业大学电机系学习,期间先后参加中国民盟、中共。

1965年以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身分,参加胡耀邦在陕西发起的"解放思想、解放人,放宽政策搞活经济"的超前改革。失败后受到长达12年的政治迫害。期间两度入狱、两次被开除党籍、8年劳改。

1978年11月平反,先后任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副秘书长、国务院科技干部管理局局长、中共西北大学党委书记。

1989年5月,在北京参加和支持学生民主运动,"6.4"后第3次被开除党籍,从此不再担任任何行政和学术职务。

1995年,被推选为"中国人权"国内理事。

1998年改为荣誉理事。

2004年辞去荣誉理事职务。

在境内外发表思想、言论、纪实、杂文与诗词约50万字,所主编的《中国风俗》丛书凡30卷,先后在西安、台北出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