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关于要求无罪释放张建红、陈树庆、 郭飞雄、严正学、池建伟的声明

关于要求无罪释放张建红、陈树庆、
郭飞雄、严正学、池建伟的声明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筹)

自2006年9月以来,中国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张建红、陈树庆、郭飞雄、严正学、池建伟相继被中共浙江、广东当局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逮捕、起诉或面临起诉。这是对人类正义、公平的颠覆,是对人类良知的践踏;是对中国现行宪法第三十三条、第三十五条的蔑视和背叛。中国民主党对此表示愤怒和谴责。
前段时间,北京地方当局秉承中央"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放"了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对于这样的处置,我们虽然不满意,但对照江泽民时期的处理方式,我们认为还是有很大的进步——对于这种进步,中国民主党表示赞赏。
我们敦请中央高层再次责令广东地方当局立即释放郭飞雄先生,责令浙江地方当局立即释放张建红、陈树庆、严正学、池建伟先生,以达到社会的真正和谐。
浙江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浙江"后,连续抓捕、关押了这么多正义之士,难道这就是"建设法治浙江"吗?中国民主党希望浙江省当局向北京市当局看齐,别再违背中央决策,"颠覆"和谐社会。
中国民主党呼吁浙江、广东各级法院的法官们,排除法律以外的干扰,公正审判。你们唯一的上司是法律。希望你们真正起到保护公民权利、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的最后堤坝作用。
中国民主党反对封建专制,反对暴力,反对恐怖统治。我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支持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为中国尽快融入世界主流社会,为中国人民真正拥有民主、自由、平等的公民权利而努力。

2007年1月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