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通知(3)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通知(3)
作者: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
朱虞夫也知道,在目前,中国国内有些民众虽然对中国民主党感兴趣,但大多数民众现阶段还是感到害怕很难参与的,我们必须思考各种可能更好的方式。另一方面,我们知道,民主社会需要学习妥协,按宪法规则法律程序以民主方式运作,承认利益集团。如果将来中国民主党能在中国大陆公开合法发展的话,这就有了很好的对接。这样能使中国和平过渡到宪政民主社会。

一个不能妥协你死我活的社会是建立不起宪政民主制度来的。当然这要取决于中国社会各个政治力量的变化,特别是中共的变化。显然,无论从中国民主党现在的状况、中国民主党的章程、中国民主党的行动准则还是中国民主党期望的中国社会的变化发展,现阶段中国民主党可选择的方式有限,另外,即使将来条件发生变化,中国民主党也应十分珍视妥协方式。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通知(3)
2006年10月28日

为什么中国民主党需要做出妥协,因为中国民主党是现阶段在中国国内被压制甚至被禁止的新生的政党。力量非常弱小,许多成员被监禁坐牢,受到了严重的政治迫害,我们感谢国际社会予以的高度关注,但情况是效果有限,被监禁的成员本身以及他们的家属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许多家庭惨痛分解。

因此我们现阶段没有实力强行推进组党进程,正如祝正明所说,“就以中国民主党浙江的被监禁的人员来说,包括我自己,朱虞夫,徐光都遭到了毒打,还有毛庆祥、吴义龙等还在监狱里。他们的日子肯定非常难过。朱虞夫的夫人姜杭莉女士,还有至今尚在监狱的毛庆祥的夫人胡晓玲女士看起来都要比同龄女人老十岁以上,朱虞夫看起来也比实际年龄大十岁以上,中国民主党付出了非常惨痛的代价。我会做一些跟朱虞夫的沟通工作,但我现在被限制跟中国民主党的成员交往。” 胡晓玲说,“每当我听到哪个民主党人被抓起来了,我的心就痛个不停。姜杭莉她们母女这些年过得好苦,我也打电话给陈树庆的夫人张东红,安慰她。我们现在民主党人不多,如果都关到里面去了,外面的家属怎么办啊!”胡晓玲开始认为王有才不同意朱虞夫的做法。王有才向她做了解释,“因为我们不能对朱虞夫家的生活有帮助,我们没有能力,还有其他原因,所以我是同意和支持朱虞夫这一行动的,因为要生存。我同朱虞夫讲,其他民主党的成员去的不要太多,以免打压太大。可是当我知道池建伟被抓被收出光碟时,我有点紧张了,当我知道王富华和程阿惠被拘留,朱虞夫被二十多个武装警察逮走的时候,我有点害怕了。是的,我们要沟通和妥协,我们没有办法。”王东海说他会尽量做一些安慰朱虞夫的工作,来金标、李锡安也会做一些朱虞夫的说服工作。但我们知道,朱虞夫不单是为了生存,我们估计他是不甘心中国民主党,他也想扩大中国民主党的国际影响力和国内民众中的知名度,真是心苦了。王有才也再次给朱虞夫通了电话,告诉他“有关部门提出会考虑你的工作问题.希望你保重。先等等情况再说,也希望你考虑你夫人姜杭莉女士的要求。”

朱虞夫同意等一等再说。因为朱虞夫也知道,在目前,中国国内有些民众虽然对中国民主党感兴趣,但大多数民众现阶段还是感到害怕很难参与的,我们必须思考各种可能更好的方式。另一方面,我们知道,民主社会需要学习妥协,按宪法规则法律程序以民主方式运作,承认利益集团。如果将来中国民主党能在中国大陆公开合法发展的话,这就有了很好的对接。这样能使中国和平过渡到宪政民主社会。

一个不能妥协你死我活的社会是建立不起宪政民主制度来的。当然这要取决于中国社会各个政治力量的变化,特别是中共的变化。显然,无论从中国民主党现在的状况、中国民主党的章程、中国民主党的行动准则还是中国民主党期望的中国社会的变化发展,现阶段中国民主党可选择的方式有限,另外,即使将来条件发生变化,中国民主党也应十分珍视妥协方式。

希望各方理解和关注。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

98筹组中国民主党的重要人物:
吴义龙(民主党行动“五原则”);王培剑(法、人权法、法治);“刘军宁” (宪政民主);“林达” (如何学习美国);“刘文涛”(美国如何形成和奠基);“李泽民”(三必须要)等

98年7.10前浙江公开参与中国民主党活动的一些成员(按参与时间先后)如下:
王有才、王东海、王培剑、毛伟华(中国自由正义党党旗草案设计者)、吴义龙、林辉、殷蔚红、祝正明(对王有才等提出的“中国自由正义党”的政党名称有不同意见,认为中国老百姓不易接受, 建议将政党名称改成“中国民主党”。王有才当时说,“虽然人权、自由、正义的价值比民主重要,但老百姓的接受度也是一个因素,而且民主的价值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是中国民主党海外已经有了,是王若望发起的,如果解决好这一问题,王有才没有意见,”吴义龙、王培剑、王东海、林辉、殷蔚红、黄海燕、许华等都没有意见,同时建议请王若望做中国民主党的顾问)、单称峰、高烨矩、陈树庆、徐光、朱虞夫、毛庆祥、王荣清、黄海燕、余铁龙、余元洪、许华、方笑凰、李锡安、高建松、王航立、朱春华、杨泽敏、陈立群、戚惠民、王有华、陈蔚、陈健、胡贤焕、楼裕根、毛奇峰、薛振标、赵旭明、陈光明、方建移、毛时法、王柏祥、俞杭生、董汉强、等等。

06筹备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中心重要人物:
单称峰、高烨矩、林辉、徐光、陈树庆、吕耿松、王东海等(坚持中国民主党活动四原则, 坚持以中间阶层为主的方式,帮助弱势群体, 坚持扩大影响走法律维权路线, 坚持与中共党内开明派和民主派合作, 立足国内,立足民众,立足青年,民众的参与与支持非常重要,但中共党内民主派的话语权非常重要, 89年这么多民众支持,但中共党内民主派话语权一旦失去,结果是不幸的。 非暴力转型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海外与大陆没有根基的极端的群体和个人的活动要少参与,做好中国民主党的品牌,促成现代中国的艰难的宪政民主转型任务。)

联系人:陈志伟,方笑凰,王有才
联系电邮:cdposc@gmail.com
中国宪政民主转型研究(www.ccdtr.org )提供

P.S.: “刘军宁”、“林达”、“刘文涛”他们本人并未参与中国民主党的发展工作,刘军宁是政治学学者,主要研究宪政民主等现代法律政治理论和实践;林达(据说是一对夫妇)先生,我们一直没有联系上,刘文涛先生主持编写“美国开国三杰”,所以,我们用引号以表达中国民主党的精神内涵。有关中国民主党的相关法律责任与他们本人无关。当然我们希望他们能把他们的有关文章的电子版本免费赠送给我们,因为我们没有资金购买。我们是一批贫穷而艰辛的理想主义者。大多数成员是在监狱门槛的里外行走的人。“李泽民”是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他本人可能反对组党,他的有关三“必须要”原则:1:做任何事情“必须要”按法律来;2:在关键时期“必须要”控制、克制;3:浙江是“必须要”服从中央的。

中国民主党行动“五原则”:现在中国民主党只有“四原则――公开、理性、非暴力(和平)、合法”,开始时吴义龙提出五原则――公开、理性、非暴力、合法、和谐。为此相互之间有过激烈争论,后来达成初步共识认为即使在宪政民主制度下公民最终解决矛盾或利益冲突的方法是法庭诉讼,由法治原则决定,而不是通过和谐来达到,当然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和谐是一个好目标,但是,在中国现阶段尚没有宪政民主制度,公民的基本人权必须通过斗争和奉献牺牲才能得来,所以我们当时暂时搁置和谐原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