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通知(13)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通知(13)
作者: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

在现阶段可积极参与赎回选票-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提升中国民众的公民权利意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中国民主党在各地应推举候选人和支持独立候选人参与选举,在选举实践中,曝光黑箱操纵的假选举,促使已有的选举变成自由透明公正的选举,通过各种方式提升选举层次。因为非暴力的现代政党是通过竞选方式参与公共事务,提供政策主张由选民选举决定,因此,作为推行非暴力原则的中国民主党,如何提升选举层次,如何使选举成为自由透明公正的选举,如何促使普选在中国的实现是中国宪政民主转型过程中中国民主党的非常重要的工作和任务。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通知(13)
中国民主党的任务
2007年1月15日

1.转型中国大陆中共的一党专政政治权力架构,改变中国的皇权专制、极权统治、威权统治的社会基础和民众意识。驯服统治者,让他们转变为公共服务者。清晰明确所有公共权力必须受两方面约束:1,法律的明确规定,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分割、制约、平衡;2,公众通过实践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民主选举等方式实现选择、制约、监督公共权力行使者。

2.培养中国民主党成员的宪政、民主、法治、联邦、共和等一整套的现代宪政民主制度概念,加深人权、自由、正义等人类普世价值的意识。改变传统专制皇权的观念和运作方式,建立现代自由民主政党。自我驯服成为现代公正正义法律下的民主自由的实践者,遵守现代公共规范,遵守现代法律。引导民众消除皇权专制意识,改变民众要求寻求“清官”的愿望,提倡独立公民意识,平民意识。不惧威权。在中国宪政民主转型过程中,实现两方面的驯服:1,驯服统治者(现代法律约束和民意约束), 变成公共事务服务者;2,民众自我驯服(遵循现代法律和提升公民意识), 成为独立思考的现代公民。

3.防止中国在现代宪政民主转型过程中出现暴力混乱和衰变,防止中国动荡分立,因为动荡分立是权谋者的战场,平民百姓的苦难岁月。从三国以来分立就是战乱的历史告诉我们,我们是应该解决问题(改变专制皇权、专政极权的制度和意识,建立宪政民主制度,培养自由公民社会)的公共政党团队,不应是制造问题的政治团队。未来的中国应是自由而繁荣的中国,而不是战乱分立的场所。这有利于中国和中国人民,同时,在全球化迅猛发展的现代,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世界大国,这非常有利于其他国家和整个世界的和平发展。

4.在现阶段可积极参与赎回选票-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提升中国民众的公民权利意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中国民主党在各地应推举候选人和支持独立候选人参与选举,在选举实践中,曝光黑箱操纵的假选举,促使已有的选举变成自由透明公正的选举,通过各种方式提升选举层次。因为非暴力的现代政党是通过竞选方式参与公共事务,提供政策主张由选民选举决定,因此,作为推行非暴力原则的中国民主党,如何提升选举层次,如何使选举成为自由透明公正的选举,如何促使普选在中国的实现是中国宪政民主转型过程中中国民主党的非常重要的工作和任务。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
联系电邮: cdposc@gmail.com
中国宪政民主转型研究(www.ccdtr.org )提供
联系电邮:ccdtrorg@gmail.com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