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通知(8)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通知(8)
作者: 薛振标(89判刑4年)、庄德文、冯鉴、潘天云(89判刑4年)、毛伟华、高建松、王有才(89 判刑4年, 98 判刑11年)、王柏祥

中国民主党的性质应是“在尊重和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国际人权法的前提下,以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基本利益为基础,按现代宪政民主的方式(以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为师),摈弃中国传统的专制政党特别是蒋家、毛家等私家党体系,以中国民主党章程和中国民主党行动四原则为文本而提供的公共活动平台,以及在此平台上向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提供观念、政策、法案、人物、和历史记录;并推动和参与将来中国的自由、透明而公正的直选并在公正正义法律规定的程序下通过选民投票的民主选举努力赢得地方和(或)全国执政的公共政治团体。”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通知(8)
中国民主党的性质
2006年12月1日
作者:薛振标(89判刑4年)、庄德文、冯鉴、潘天云(89判刑4年)、毛伟华、高建松、王有才(89 判刑4年, 98 判刑11年)、王柏祥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中国的含意,有些人会以为这是没有必要的,那就让我们多花费一些精力,你们可跳过这一段。

所谓中国,首先是相当于世界而言的,由于科技的发展,交通通信的便捷,中国已成为世界的一员。在清朝之前(含清朝前期),一般是不要标示中国这一属性的。虽然,那时中国也是世界的一员,可显然没有现在这么明显,因为众所周知的科技、交通、通信等原因。

现代中国当然包含“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无论将来中国大陆实现宪政民主转型之后,中国的称谓叫“中华联邦”、“中华联邦共和国”、“中华共和国”、“中华联邦国”或其他等等(和/或由全民公决投票决定),简称依然是中国。

然后我们来解释一下民主的含意,虽然“民主”在中国大多数人中已耳熟能详,但很多人并没有理解民主的真正含意,或者,有人是理解的,但为了个人或小团体的欲望、权力和利益,故意以民主的名义来行使传统黑箱操作的专制或威权的实质。所以,我们有必要在此来解释一下民主的简单含意,那就是由民作主,选民是第一位的。所以自封的主席或委任的主席在公共的民主的政治团体中是违反民主原则的。因此,在98年9月份山东中国民主党组党的过程中,当山东谢万军、刘连军、(姜福祯、张铭山、燕鹏)去山东省民政厅申请注册时,中国大陆山东地方当局提出所谓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头衔的方法,实际上是想将中国民主党引人跟中共一样的威权甚至专制党体系,另外既为中共抓人提供了便利,也为中国民主党一开始就出现纷争和矛盾打下了伏笔,特别是后来11月份北京出现了中国民主党北京筹委会和中国民主党京津党部之争。虽然这是中共的无意、有意、甚至故意误导, 但这是我们必须吸取的沉痛教训。(后来民政部官员否定地方当局对政党注册的权限,但无法判断这其中的奥秘,另外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国,从民主的角度,从个人独立自治的角度,必须有“联邦”性质的安排,所以我们认为地方当局有权力受理对本地方人士要求登记注册政党。)我们参加中国民主党必须认识到自由、民主的意义和价值,不要像中共一样在1949年前是怎样打“自由”、“民主”的牌子来欺骗中国人民的。我们中国民主党的成员不应该这样做,这是必须绝对避免的,如果有人继续这样,我们会坚决予以抵制、制止。

最后,所谓党,就是指社团,特别是政治社团或团体。从英文的party来说,是指有一定规则的公共活动。

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以选民的选票为前提,每个议员、政务员都由一定的法律程序,由每个选区的选民的选票以民主的方式通过自由、公正、和透明的方式来计票多数得出。然后他们各自才发挥自身的政治实务影响力。如果没有被选民的选票选上,那就继续努力,好好工作,如果还有参与选举的愿望的话,那就等下次再参选了。因此,没有永恒的主席、总统,必须由选民的一人一票的选票决定。

当然,在当下中国大陆,由于中共一党专政,现在我们不可能通过选民的选票来确认参与公共的国家和地方的政治事务和实务,但在中国民主党内,总要中国民主党的基本成员实施一人一票的票决吧?对于中国这样一个超大型国家,中国民主党的成员人数在各个省份总要在几十上百人以上才像一个初步的政党吧?另外,除非迫不得已,不能用所谓“党内民主”来代替真正的民主,我们中国民主党追求的民主是选民、民众、公民、公众的民主。而不是所谓的“党内民主”甚至所谓的 “党主”。

因此,中国民主党的性质应是“在尊重和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国际人权法的前提下,以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基本利益为基础,按现代宪政民主的方式(以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为师),摈弃中国传统的专制政党特别是蒋家、毛家等私家党体系,以中国民主党章程和中国民主党行动四原则为文本而提供的公共活动平台,以及在此平台上向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提供观念、政策、法案、人物、和历史记录;并推动和参与将来中国的自由、透明而公正的直选并在公正正义法律规定的程序下通过选民投票的民主选举努力赢得地方和(或)全国执政的公共政治团体。”

显然,由于中国大陆现阶段没有民主化,因此,现阶段中国民主党的主要任务就是利用各种资源、特别是中国民主党成员的每个人的坚持、坚韧、勇毅、思考(大脑)、智慧帮助和推动中国大陆实现现代宪政民主的转型。促使中国早日建立宪政民主制度和进入自由公民社会。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
海外公开成员:陈志伟、方笑凰、陈卫东、毛利杰、王有才、陈立群、周建和
浙江公开成员:吴义龙(Wu Yilong)(11年)、毛庆祥(Mao Qingxiang)(8年)(胡晓玲)、谭凯(Tan Kai)(1年6个月)、陈树庆(Chen Shuqing)(逮捕)、张建红(Zhang Jianhong)(逮捕)、池建伟(Chi Jianwei)(逮捕)、严正学(Yan Zhenxue)(逮捕)、朱虞夫(Zhu Yufu)(判刑7年,已释)、祝正明(Zhu Zhengming)(判刑10年,已释)、 徐光(Xu Guang)(判刑5年,已释)范子良(Fan Zhiliang)(判刑3年,已释)、叶有福(Ye Youfu)(判刑3年,已释)、单称峰(Shan Chenfeng)(劳教2年,已释)、戚惠民(Qi Weiming)(劳教2年,已释)、 王东海、 林 辉、 王荣清、任伟仁(吴远明)、吕耿松、 高烨矩、 毛奇峰、 高建松、朱春华、 毛伟华、王富华、余元洪、 余铁龙、 赵旭明、 楼裕根、胡贤焕、 楼裕根,萧利彬, 王荣耀, 扬建民, 尉国平, 余元洪, 郑玉林,高海滨、 王培剑, 陈慈荣,陆 奇,傅 权, 崔公展, 俞杭生,吕耿松,吴高兴,苏晖彬 ,应全钢, 董汉强, 王杭立, 蒋雪标,杨建民,徐秋华, 方醒华 ,张诒达,丁鑫酉 ,方 升,方有为 ,洪家炯 ,贺忠民,刘启涛 ,姜云刚 ,孟建光,王永东,吴木群, 王鹏强, 周兆视,周炯杰, 张义才, 郑慧利,曾绍平 ,张鲁毅, 郑大中, 叶友富, 屠开泉,杨 子, 徐 珍,吴国凤, 沈 纯, 吴建军, 张咸平,郑再成,俞 衡, 邵新平, 尚子良, 毛奇峰, 李锡安, 沈建明, 吴闯, 王海燕, 贾福平, 王有华, 叶红, 刘义生, 王敬腾, 方进文,陈雪峰, 范逸义, 叶从武, 朱慧敏, 许琅琅,程 凡、王哲军、吴越雨、 王思起、 李广、 田中人 , 方建移, 许华, 鲍利平, 席传喜,裘金友,毛时法,潘天云、庄德文、冯鉴、李三石、陈健
山东公开成员:王金波(Wang Jinbo)(判刑4年,已释)、刘连军、姜福祯、张铭山
广西公开成员:李志友(Li Zhiyou)(判刑3年,已释)、黎小龙、薛振标、东海一枭、王重阳、于敏、杨在新、言震、李强
贵州公开成员:陈西(Chen Xi)(已释)(判刑10年,已释)、曾宁(Zheng Ning)(判刑6年,已释) 廖双元(判刑7年,已释)、黄燕明(Huang Yanmin)(判刑5年,已释)、卢勇祥(判刑5年,已释)、孙光全、李任科、方家华、杜和平、陈德富、张重发、邓浩洋、马桂荣、徐国庆、吴郁、葛实如、陶玉平、全林志、李伟、张新佩、吴永飞、张明珍、吴玉琴、莫建刚、申有连
四川公开成员:刘贤斌(Liu Xianbing)(判刑13年)、李作(Li Zhuo)(雄鹰)(15年) 、佘万宝(She Wanbao)(判刑12年)、王森 (Wang Sen) (判刑10年)、胡明君(Hu Mingjun) (判刑11年)、李智(Li Zhi)( 判刑8年)、欧阳懿(Ou Yangyi) (判刑2年, 已释)、邓永亮、陈卫
福建公开成员:林信舒、张保帧
广东公开成员: 杨涛(Yang Tao)(判刑6年,已释)、马少方、黄志道、周林
河南公开成员:王冰、安宁、翟伟民、魏武、郭海峰
湖北公开成员:秦永敏(Qin Yongmin)(判刑12年)、吕新华(LvXinhua)(判刑4年,已释)、胡俊雄、萧诗昌(Xiao Shichang)(判刑5.5年,已释)、陈忠和(Chen Zhonghe)(判刑7年,已释)
北京公开成员:查建国 (Che Jianguo) (判刑 9年)、高洪明 (Gao Hongming)(判刑 8年)、 何德普(He Depu)(判刑8年)、李海、高山、刘京生、马文都、 齐志勇、王国齐、任畹町、胡佳、赵晖、康玉春、王天成、陈青林、薛野、庞梅青、张玉祥、钱强、高玉祥、沙裕光、贾建英、 刘荻、周舵、宋志坚、蔡建、郑旭光、丁小平、彭嵘
重庆公开成员:许万平(Xu Wanping) (判刑12年) 、 武中立
江苏公开成员:杨天水(Yang Tianshui)(判刑12年)
湖南公开成员:佟适冬 (Tong Shidong)(判刑 10年, 已释)
廖石华 (Liao Shihua) (判刑 6年,已释)、柏小毛 、萧乾明 、杨国祥 、李黎明 、聂维, 谢长发,周大觉、刘建安、邹佩夫、
杨国强、邹又先、徐宏、廖不华、章国汉、陈国金、彭粮坤、
余志坚、王小民、钟国人、彭廓冬、肖明、刘佑民、姜坚里、
姜时加、陈邵闻、陈箱瓶、吴伟、晏建珍、夏得名、蒋昭元、
郑世和、章君
云南公开成员:赵昕,吉筱林、欧阳小戎、王震云
甘肃公开成员:王凤山,郭新民、岳天祥、李大伟
陕西公开成员:张鉴康、 马晓明、付升、郑宝和、杨海、李智英、汤致平、 吴双印、 高军生、 王迎政、党治国、王中陵、马育忠、许建雄、孙正刚

联系电邮:cdposc@gmail.com
中国宪政民主转型研究(www.ccdtr.org)提供

注1:在此记录的国内名单本人不负法律责任, 该通知在发表之前因各种原因未争取公开名单成员个人的同意,另外,对该通知有不同意见的被“盗用”名单的成员,可以公开发表不同意见,也可以跟我们事后沟通,我们会考虑你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安全考虑你们也可以不予理睬,等中国大陆在这方面相对安全后我们再来讨论和争议。特别应该提到的是,在此名单中有些是中国民主党的支持者和同情者,不是中国民主党的党员,如方笑凰,她没有加入中国民主党,她不喜欢人际冲突,她支持中国民主党以促使中国走向多党竞争的宪政民主体系的法治社会。

没有评论: